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IG特定留言讚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IG影片瀏覽量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IG普通全球粉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fb個人追蹤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IG普通臺灣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IG特定留言讚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人生困局沒有那么難走出  文/任風南  (一)  我信天命,但不會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  信命有兩個原因:一是打死我也想不到明天會發生什么,二是生活中有太多不確定,讓人無法把握。所以,我更相信昨天帶給我的經驗教訓和今天我要做的。  許多雞湯手告訴我,只要努力就能獲得成功。但實際上,想成功除了努力還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機遇,比如有人賞識,比如你的外部環境發生改變,比如你持續努力二十年或者三十年,用時間慢慢來熬。努力是根本,但沒有那些外部因素,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A君是名教師,工作努力且一絲不茍。好的教案見過很多,但我沒見過如此漂亮的教案,書寫一筆一劃,可以當做字帖來用;教案旁邊作滿批注,還有后面附著的體會及反思;他給學生批的作業,批語也是字斟句酌。  從二十多歲開始工作一直是這種態度,可他到退休也是一名普通教師。我不提體制的原因,只是他退休后說了一句話:我努力了一輩子,年輕時也有夢想,可是一次次的機會都沒有到我的頭上。這不是個例,不是以偏概全。看看自己的周圍,做到行業圈中佼佼者有幾人?大部分人都是普普通通默默無聞。  也不要提要善于把握機會,不要說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追逐名利的人誰不會努力準備并如饑似渴的看著機會?  朋友是做酒水批發生意的,開了一家門面,早起晚休,聯系客戶,全盤考慮又精打細算,他掙錢了嗎?掙了。問他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了嗎?他說收入與自己的付出根本不成正比。生意是有賠有掙的事,好多東西都不確定。  說到這,好像很是悲觀,人活在世上,既然有那么多的不確定,那還混什么?走一步說一步,等著命運的安排算了。反正努力了也不一定有結果。  其實我更想說,人生苦短,沒有那么多的時間死靠著看不到希望的事情來做。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信命但不相信老天會一棍子把人打死,那么多的路,非要在一條路上走到黑嗎?人生的困局有那么難破嗎?  (二)  獨孤九劍的要旨不是看對方的破綻,而是率性而為,不拘泥于固有的定式。  有個小朋友問我:老任,我在單位快悶死了,每天朝九晚五,重復著同樣的事情,雖然我盡心盡力,可是生活就這樣了。我說,那你有愛好或者還想做其他事情嗎?他說,上班時間安排得很死,下班還要忙雜七雜八的事情,就是想做其他的事情,也沒有時間啊。  你衣食無憂,安樂死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說。  既然你一眼就看到退休,努力了還是那樣的結果,又不想做出改變,用這樣或那樣的借口,享受牢籠給你帶來的安全感。那除了等死還有什么好的結果?  在工作上,雖然一切都已清晰明了,好多事情自己無法把握。但總有你能掌控的東西存在,就像是跟小朋友說的話:你有愛好或者想做什么嗎?他沒有,他的定式早就把它圍困住了。  令狐沖跳出了紫霞神功,跳出了岳不群教他的劍法,用一種更灑脫的方式成就了自己。他有種種困局,但他不拘泥于定式,能掌控自己。人生中的困惑太多,有時候,打破自己固有的定式,不僵化,換另一種心態或生活方式,天地就會變成另一個樣子。  (三)  李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更愿意把這句話理解為在每個人身上都有某個突出的優點。自己不發揮自身的優點,有什么辦法?  前面所說的那位做酒水生意的朋友,他有自己的愛好,喜歡字畫,閑暇之余,經常與相同愛好的朋友交流,一點一點的的收藏積累,經驗也越來越豐富。時間一久,竟也煉出一副好眼力。在書畫收藏界小有名氣。后來,他將店盤給別人,專心做起了書畫收藏。  后來我們交流,他說:生意場上的事情,好多東西我都無法掌控。而在書畫上,我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圍內完全掌控,做起來也有信心。做自己心里特別有數的事情,是很快樂的。  為什么我們哪怕在苦悶中也不肯丟掉現在已經到手的東西?如同雞肋,食之無肉,卻也舍不得丟棄,畢竟還有味道。因為害怕,沒有勇氣,更重要是沒有掌控的信心,沒有追求更好的發展的勇氣。所以我們寧愿在困局中等死,也不愿去做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  哀莫大于心死,只要心還在,還有不愿等死不愿任人宰割的心,有掌控自己命運的信念,發揮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會在困局中慢慢走出來。  (四)  相信天命,但不是消極等待,我信老天不會把所有的路都堵死。如果你敢跳出來,如果你有眼界、有格局。  張無忌是個武功高強的失敗者,他是業界良心,為了明教的發展兢兢業業,立下莫大的功勞。然而就他的性格特點來說,他并不適合在這個圈里混,死撐到最后,還是干不過朱元璋。趙敏是聰明人,帶他走出困局,拋卻世間紛擾,逍遙于江湖。  我們身邊沒有趙敏,沒有引路人指導著自己堅定踏實向前走,更多的是要依靠自己。  依靠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長久地從事于某一行業或者長期在一個單位,往往會在不自覺中浸染一些習氣,也會慢慢認為世界就這樣大。或者說,視野不寬闊,斤斤計較于眼前的得失利害,怎能會有眼界?  楊過在郭靖的家里,只要他能忍受郭芙等人欺凌的困局,也會生活不錯。畢竟有郭靖和黃蓉可以教他武功,郭家又有那么多的關系,混個衣食無憂,甚至小有名聲也不是沒有可能。  然而他跳了出來,他不愿忍受那種生活,向往自由自在的天地,他更清楚自己的所愛和所要,所以他的成就甚至超過了郭靖。  眼界不高,在自己織就的藩籬中跳不出來,就永遠找不到另一扇門在哪里。也唯有讀書與閱歷,可以在一點一滴中潛移默化的提升自己的眼界。  (五)  還是說,我信天命,相信世間有太多不可控。但我更相信,一扇門關上了,上天卻不會把所有的門都關上。道路是自己選的,而不是命運強加的。總有一些東西是掌控在自己手中的,那為什么不把它們做到極致呢? 在你選擇的路上,不懼困難地堅持! 機會往往偽裝成困難 淪陷在窮困潦倒里不勞而獲的人們分頁:123

俞平伯:夢記  一  讓賢公寓里  坐得高高的,是bus里吧。在悄悄的中夜,經過一些荒寂的林野,忽然看見了摩天的高屋,平滑的大道,像歐美名都的樣子。其時天色微微的在發亮了,仿佛覺得,我該下車了,向C君說,“如到了ColumbiaDistrict,請告訴車手我下車。”車突然一停,我知道到了。好容易走下梯子;忽然想起,行李還在車上,什么也沒帶,趕緊又回上去,心里著急,惟恐怕車開,下不去。第二次走到車口,車手已有點不耐煩,車在蒲蒲地作怪響。于著急之中,我終于下了車。所謂ColumbiaDistrict,有一華人開的公寓,這是今夜的目的地。人力車特別貴,講了兩回都不成,卻是走起來,真真才拐一個彎,就到了。這好像叫做讓賢公寓,可是門口只是干干凈凈的一扇門,什么招牌也沒有。其時C君已走了,有P君伴著我。  按鈴而入,嚇,點著電燈,一屋子的人。于我是重來,P也知道的,就想直往前走,走到房間里去休息。可是他們都嚷起來了,卻也不怎么響,仿佛全都責備我的不念舊。我只得委曲地坐下來,和廣東佬講交情,論過節。  不大記得真店主人的臉,中年,不很胖,鑲著金牙齒的吧?“敢是有些髭須?”女人更多,都是不認識的,雖然我知道她們都認識我,雖然我也知道我應該認識她們,至少我應當這樣說的,不說不成。可是,實在不認識。其中也是中年人多,卻有一位姑娘坐在沙發上,漂亮呢,也不見得。聽見說,(P君嗎?)老板所以在外國站得住,就靠這中英合璧的女兒;后來又聽說,她現在不成了,現在是二小姐……老板嘴里吊著旱煙管,滔滔不窮地對我講,無非是近年來生意不好,身子也一年一年的不成啦之類,我唯唯諾諾,很懂得的神氣。把一屋子的生客都作熟人看待,已經不容易了,而其人其地于我寂無所感,偏要裝作懷舊的心情面目,窘得受不了。又有人問:“上次同來的四小姐。怎么這回沒來?”我回答,“暫時不回來呢。”  隔壁貨房的門敞著,眼光透過去,里邊電燈也是明亮,有無數油膩鮮明的臘腸鴨子叉燒之類,一串一串的從頂板上掛下來。心里想道:這味兒倒許不錯。離我坐處很近,一點氣味也沒有,到底是外國地方,雖然中國人也干凈。  這究竟是什么地方呢?想來想去想不出,外國吧?夫外國亦大矣。后來問過C,他說,大約是舊金山。當真問過C嗎?不!C君現任某大學校長呢。問的是P君嗎?也不!與他久不見了,聽說他娶了個外國太太,也很闊氣了。(獨此節非夢,自注。)一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晨,清華園。  二    關于《燕知草》  以前在徐景文那兒“種”的門牙搖動了,終于掉了,雖不痛,卻將牙肉帶下一大塊,滿嘴的血,牙齒還連在牙肉上零零丁丁地,弄得不可收拾。正在著急,忽然好了。(后便認此為夢。)回手一摸,牙還好好的鑲著,只是手中捏著一斷牙,中間有一圓孔,正是鑲嵌的那一個頑意兒。嘴里不曾缺,手中添了一個,覺得奇怪。  莫名其妙,又跑到曲園中去了,中間卻沒有夢斷的痕跡。園中有廊,穿曲水亭過。我循廊北去。達齊南向,窗開著,吃煙的氣味,知道H君來了。進去一看,果然在那邊,和父親在一起。其時天氣晴明。父就問:“現在時候已不早,九點多鐘了,怎么小孩子還沒有上學?”我也隨便作客,無非今天是星期幾,功課不忙這一類語,桌子角上卻擺著《燕知草》,H君就說:“燕知草》我看見了,有些很好,有些我不喜歡看”,語調不很響。我明白他的意思指的是關于他的一部分作品,因為感觸,所以不愿看。我說“的確如此,我剛才夢見您,您也是這么說的,巧極了。”(實則并非無此夢,只自說有此夢耳,卻不覺是說慌。)其時已覺得H君是再生了,神氣還與昔年仿佛,心里略感詫異;從他死后到我們離去杭州中間頗有日子,不知在這個時期內,他那里耽著?想問這再生的經過又覺得不便,怕他不愿意重提這些事恰好手中牙齒還在,就告以前夢,并說做夢也不該會有實在東西留下來。他淡淡的說,“這也說有什么奇怪,會忽然而來,安知待一忽兒不會忽然而去。”H君平時頗信神鬼奇異,這話也是照例的,我心里卻不很以為然,“這未免太不科學了。”  一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七夜,清華園南院。  〔跋〕最巧的事情,是夜L也夢見H君了。他的夢雖短而又不很清楚,卻不失為一種珍聞,即依L報告的口氣記之。——與父同在清華,不覺得父親身故。在清華何處,也不覺得。F君來了,穿著醬紅色的長袍,好像是父的老朋友。父臉沖著別處,沒有看見F,我對F恭敬地鞠躬,F從前在燕京教過我的。父回過頭來見F,對他說,這是我的小兒子。其時我立在父側,F似乎方才覺得我們的關系;本來雖認得父親,也認得我,卻連不起來。父對F用南方口音說:“這個孩子道理是好的噓,名理是不行的。”(所謂“道理”指的是求學,“名理”指的是世故,夢中把字用錯了。)二十七夜,清華新宿舍。  三  從書山上滾下來之后  上午似上課,寫了幾個字在黑板上,以甚重甚長之物指點而敷陳之,覺得頗有勝義。下午環偕小孩,都去看電影或者什么去了。我閑著,就想午睡,卻被K拉了出門赴某姓親戚家,又似在一客寓中。晤其家主人,致吊唁之禮,卻鬧了不少的笑話。覺得地下奇軟儼如茵褥,一磕頭往前一躘銃,一磕頭往前一姝銃,最后一次頭竟沖到供桌下去,弄得很狼鋇,與某略談,其弟亦在,即行。行時又忘記了帽子,轉身去取。外甥出來送我,并說,“舅舅的帽子太矮了,蓋不住臉,不大好。”“花很多的錢呢。”“貴難貴,樣子不好。我們的帽子(指他們兄弟)都是蓋著半截臉的。(其意若曰,依舅舅這個身份,更非多遮蓋點不可。)”  且行且談,已在下山。也并非身在山上,只是我們直往地底下去耳。高不高不覺得,只見無數階級,都是往下的,很不好走。三囡還在送,我叫他別再送了,路難走。他說,“我們走慣的。”我心中覺得詫異,“你們走慣的!”后來他就不見了。  以上并不覺得K在何處,現在倒的確是他哩。我埋怨道,“我本說要好好睡覺的,你帶我到這些地方來做什么?”(吊喪原非目的,目的在到另一個地方去。)不記得K有回答。其時已不見石級,簡直是一座書山,也不能算是走,簡直是從書山上,滴厲閣碌地滾下來。  到了。我說,“你又要引我到這兒來了,有什么好玩!”(覺得就在這一晚上,于另一夢中到過的,只是很簡單的這么一個地方,沒有什么故事,所以說不好玩。事實上究竟曾夢得或否,也是問題。)這一秘密窟,又是一女子商店,又和國立某大學有關系。長方形一大屋,電燈明亮,正中有好幾個柜臺,有三五個人在奏西樂,年紀都不輕,都很難看。四圍也是柜臺出賣東西,也全是“女招待”,也都是半老的。我明白這是一種不大正當的營業,性質略似“臺基”,所賣的都是吃的,卻都是奇形怪狀。不認識,也叫不出名字。顧客除我們以外,不見有什么人,冷冷清清的。  伴我的已不是K,而是姊妹了。她叫她們弄一種東西,一種軟而暗黃色的,形略似貝殼,先灌滿了水,然后用剪剪開,泡在一把壺內。這仿佛是女人吃的,也許是男人為著女人吃的,有這兩個可能的解釋,卻不能確定是哪一個,我膽小,不敢吃。女人吃的果然不必吃;萬一是“春藥”呢,豈不更要露馬腳。她們都說,吃了不要緊,昨天有一鄉下人吃了,只是個串門子而已。(打茶圍的意思吧。)其實也不是真說,只是帶笑的一種神秘的表示。我說,“鄉下人和我不同。”意謂你們雖不敲鄉下人的竹桿,許會敲詐我。——這地方是有美人的,只是不來,總要買了貨物或者吃點東西,才可以被引到她們那兒去。——我遲遲疑疑,老怕是“春藥”,她們老是笑,也不肯說。  相持不下中,忽聽見有人說,好像是父親的聲音,“你還不看看布告牌!”抬頭一看,果然有布告,一格一格的橫列著,幾點鐘做什么,幾點鐘做什么,四點半上寫著:要有警察來,一哄而散。其時鐘上已三點五十分。她們淡然不著急,好像時候還早呢,又好像這是照例的事情;而警察之來也不為驅逐她們,還是要干涉國立某大學。  一九三○年十二月三日六時,北京老君堂。  四   人力車夫  七點多鐘,似在一大旅館的門首,L要先走,似去清華。他身邊沒有錢,問我借。我有一元,以外零錢只有一毛,我先給他這一毛,后又折入旅館,到柜上去換那一元,換得之后就把這一塊錢零的給了他,又取回那一毛,他購些零碎,雇車而去。旅館門首有高整的臺階,L下階時忽失一腿帶,卻不覺得,揚長而去。另外有一車夫看見了就叫他,他還是不理,車夫殊有煩言。卻被我見而取之,自思“L善于丟物,等我到清華時給他這一根;可是也許,他又把那一根帶丟了。這兩根帶亦不知能再會合否?”  八點半有戲。這是有上文的,卻記不清楚:似與K長談,這戲頗有價值,為著研究的意思可以一看。然而現在先得回去,再雇車出來看戲。心中不十分決定:回去了再出來嗎?就此不出來看嗎?大概還是要來的。誰知一上了車,奔騰奮迅,心肺為蕩,絕不可耐。他們的許多車都在大道之另一面,我前邊只有一車,似為Y,我連呼“車子慢點走!”而車夫置之不理,顛簸彌甚,其時心中甚怒而又著急。仍相將行,經過一處,似有樹林,黑沉沉的,有人突出,疑為路劫。定睛一看乃L姊。我們的車方才停下來,以后走著也就不甚快,大家隨意在車上談話。又有點模糊了,好像談的還是今晚要看戲這回事。戲價很貴,來的是上海很時髦的“角兒”。  一九三○年十二月十七日三時,清華園。  五  廟里  在爬山,一條路在山崖上走,一條路在山坳里走,我自然取其后者。在夢里我也不會得爬山的。  不知道此山何名,總在西湖邊上耳。大概認為保叔山,父親去過而我獨不曾;父親歸來說其上有玲瓏嵯峨的怪石。保叔之外,雜以葛嶺,雷峰,這是夢中之感。  有一兩個同伴卻也欠分明。上去一看,一座空廟,大廟,——也不全似廟,重重的殿閣,回廊,空廓,荒穢,寂寞。不但沒有誰住著——看這神氣,自然有人住過的,卻不知道在幾十百年前,或者幾千年前——就連人蹤跡,人影兒,人味兒也找不著。不但沒有人,鳥雀的啾唧都一點聽不見,雖然殿上廊下積著鋪著,不知是鳥糞呢,也不知是蝙蝠屎——或者什么都不是,干脆是多年的灰塵。腳底下悉悉索索,凈是些黑而厚,厚而軟的,只好輕輕的踹。——不大敢往下踹,一踹瑟縮著。  不知該多咱早晚了,天宇老是這么瑩澈,樹木老是這么蒼蔚。眼底青松翠柏,都直挺挺的站著,不聲也不響,暗沉沉。  靜默是平常,空虛也還好,只有一種說不出的頹敗埋伏在嚴肅的氣象里面,使我真有點兒慌。一步一步挨著往里走,就一步一步增加我的心悸。到了前邊,嚇!了不得!一并排五開間正殿,竦立巨大,雕梁畫棟,絢彩莊嚴。仰面于塵封綱罥之中,窺見昔日藻井的金翠痕跡。殿前寬廊,朱柱一列,廊前白石琢成的欄干階級。階盡迫峰崖,前臨一片明湖,波光在眼。景致非常,可還是看不見一個人。怪!真覺得怎么也不是,往前走不妙,就是往后退也不大敢。反而從容地小憩廊間,和一二友人“排排坐”在殿前階石上。回頭一看,泥塑的三位大人高高在上,彩色微見剝落。兩廡凈是些偶像,奇形怪狀,高矮不一,森然的班列,肅恭地奉陪我們。大家不言語。默得可怕。——這真是可怕嗎?不!不!不!它們還是別言語的好。想都不敢想了!  靠近我們,左廡有一偶像,木柵讓之,少年,赭色的臉,手拿棍棒之類,粉飾尚新,站著的。它和咱們相對。眼睛怎么轉也是碰著它,真糟心。我向伙伴說句閑話,“這兒要讓女人來住著,不知道多們怕呢。”——嘭!——我愕然四顧,猶以為耳朵響,幻覺。已經有點毫毛直豎,還保持鎮定,姑且大膽地再說著一遍。又是這么——嘭!!——什么也顧不得,往后就跑。已隱約聽見打開柵欄門,偶像下地走動的聲響……一九三一年一月八日晨五時,清華園〔跋一〕當我乍醒,環亦在夢中叫醒,故此兩夢實同時也。——書室中墻上有一暗柜,一鎖室門則暗柜亦鎖上;其外有一紅簽信封為識。旁有紙一疊,塵封,有蛛網。我取下一看:一長腳蜘蛛,連腳有皮球那么大。絲先繞在我手上,后來蜘蛛也往手上爬。我叫平,平坐在椅上,不理。〔跋二〕我從前常有一個夢境,可惜記不真了。“甚矣吾衰也!”現在久已夢不見了總是這么一座廟,偶像之多而可怕,離離奇奇,房子構造也幽暗曲折,重重疊疊。偶夢不奇,而以前卻有時連夜遇見卻奇。老實說,這個空氣就是目下也依然活(www.lz13.cn)現,只是說不出所以然耳。這大概可以作本夢之張本。本夢可怕之點很分明,而此等昔夢則迷雜而可怕又過之。廟宇中房屋大而偶像多,對于童心大概是一種巨大的脅迫。大約是九日晨罷,我又夢見少林寺,露天(屋宇不存)站著許多陳舊的偶像,因當時沒有記錄,現在也無從追溯了。這也是本夢的一余波。少林寺的遺跡我從來不曾訪過,卻在《書道大全》上見過《少林寺碑》(本月五日),當時曾略一動念。  一九三一年一月十日燈下記。  六  秦檜的死  聽說秦檜賜死,使者就要去了,高高興興地跟著他去看熱鬧。使者捧著敕命,方方的黃布包,像一印信模樣。我們走進一大室,窗欞軒敞,晴日射之。檜一中年人,微赤的臉,儀容凡瑣,正坐在書桌面前。使者致了敕命,同時仆人持一書札與檜,檜友所致。信中有瑣事干謁,檜拆閱訖。其時他自知將死,顏色有些惶遽,而仍欲故未鎮定,乃取一慘碧色箋,揮灑作答,字為行書,頗潦草。上書某兄大人,因小女有病等等,只寫了一行多,(自然不說起賜死一節)看他簡直寫不下去了,即就未完之札匆匆畫押;押文有類“并”,卻似某字一半,不全也。押畢開印盒鈐一小印,似玉微紅,長方形,文凡三字“貂衣侯”。我很可憐這秦檜,心想這“貂衣侯”三個字恐怕永不能再用了。他料理既畢,向我們說,可否容他入內訣別家人,因其時正式的詔書還未到,時間頗從容。他即入內,我想不久就要聽見舉室號啕了,非但不覺高興,且為之慘然。秦檜原來不過如此。  一九三一年一月十一日晨,清華園。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憶》自序 俞平伯:進城分頁:123

致二十多歲著急焦躁迷茫困惑的年輕人  文/澈言(簡書作者)  1  朋友聚會,見了個同學,女孩,91年的,也從事互聯網,有兩年工作經驗。她說現在工作雖然井然有序但收入平平每天都覺得很緊張,她感嘆說,好擔心自己30歲前沒法在上海買房子啊,如果不買房子我就不知道我到時候日子該怎么過了。  我愣了下,很詫異的看著她,說:  我覺得吧,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話,你30歲前肯定不可能在上海買得起房子的。  為什么一個才工作了兩年的90后會忽然去考慮這么沉重的話題……我想不通,覺得純屬吃飽了撐得。正巧當晚我又在知乎上看到一個帖子,大意“22歲大學肄業,無背景,無人脈,無專業技能,無行業經驗,給自己制定了26歲之前賺取400萬元的目標,問有什么看法和建議”,一邊呵呵笑一邊抱著曬傻逼看眾人耍猴的心理翻完了目前已有的159個答案,忽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時光回到幾年前,剛出校門的我對未來完全沒有計劃,因為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未知且新鮮有趣的,當時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份安穩的工作,第一次找到工作后的喜悅和之后每個月賺到兩千塊錢都會心滿意足的到路邊攤喝酒擼串揮霍一空,想著如果能再有一個姑娘陪著我一起到路邊攤喝酒擼串揮霍似乎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情了。  一年以后,工作越來越輕車熟路,反而忽然開始迷茫了起來,看著花花世界一下子不知所措了:  跟著客戶見識了逼格極高的餐廳和五星的酒店,住夠了六環外跟陌生人合租的只有一張床的隔斷,看見別人家電齊全精裝修的兩室一廳羨慕的兩眼放光,蹭坐在同事的奧迪車里再也不好意思騎自己攢的廉價死飛上下班,帶著姑娘參加同齡人的豪華婚禮,新娘漂亮的拖地婚紗和根本數不過來價格的名貴珠寶,賓朋滿座西裝革履的社會名流們的嘴里夾著根本聽不懂的外文詞匯高談闊論裝著各種逼,穿著動物園買的牛仔褲和網上淘的包郵印花短袖的我們倆端著根本品不出味的紅酒毫無存在感的在最角落吹著冷風望著高高的華麗屋頂,聯想到昨天下午偷偷看到的別人五位數的工資單和他們又剛換的新手機……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亮的像滿天繁星,閃的人滿眼都是委屈的淚。  當我忽然認識了這個世界之后,我忽然就變得就不認識我的世界了,我想不通為什么人跟人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我沒有心思工作,更沒心思生活,每天計算我稅前兩千塊錢的薪水什么時候才能過上那樣的生活,算了兩天之后我狠狠的給我了自己一耳光說我操你個傻逼這不廢話嗎那根本就不可能,于是我就在網上搜“怎樣賺到自己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并花光每一張破開的一百塊去買彩票,然后在開獎后毫無素質的扔到馬路上隨地吐痰說操你媽的怎么就不能讓老子中個獎發個財!?  那種狀態持續了很久,而且愈演愈烈,什么事都不能讓我高興,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好無趣,似乎別人都過的好快樂好幸福好發達好輝煌好成功好有錢而全宇宙就我自己一個貨真價實的屌絲并且永遠沒有出頭之日。  一想到這些我就更加的急功近利恨不得希冀祖墳冒青煙讓我一夜間飛黃騰達,在一個不順的點兒上持續發展的后果就直接體現在身體上——嘴唇干裂上火口腔潰瘍甚至大便干燥拉的屎砸到馬桶里都跟石頭塊一樣擲地有聲鏗鏘有力。  我記不清那個糟糕的狀態究竟持續了多久,三個月?半年?一年還是兩年?也不知道我最后是怎么熬過來的,現在想想唯一慶幸的就是我當時沒有想不開自殺死掉……真是后怕。  2  后來我跟一個很成功的創業前輩聊天,他對我說:  像你們這樣二十五六歲做事的真是一個很好的年齡,而且哪怕失敗也沒什么,我現在三十了依然也在創業……挺好的,更何況假如你們現在功成名就了那將來三四十歲時干什么呢。  我覺得很有道理,后來在跟一個朋友聊天時我也這樣安慰他(其實也是自我安慰),我說咱們現在混的不好沒關系要有點耐心慢慢來,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嘛,何況你現在就成功了那你三十歲以后做什么呢。  結果他一聽,兩眼放光,喜出望外的說:  我要是現在成功了三十多歲財務自由了就開車滿世界溜達呀,多好!  ……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應對。  于是他就跟我暢談了一下他理想的人生路線:  22歲大學畢業,在一個小公司里拿三四千塊錢工資,一年后跳槽,拿6000,再過兩年繼續跳槽,26歲左右時在BAT里這樣的公司里拿8000到1w,一路升職,干到30歲,進入管理層,年薪百萬,然后創業,風投聞訊而來,互相打的頭破血流爭著要給他塞錢,經過幾輪融資,四年后公司成功上市,35歲左右實現財務自由,從此有花不完的錢各種被人抱大腿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帶著妹子各種裝逼各種飛各種逍遙各種爽走哪都是鎂光燈的焦點。  經過短暫卻又漫長的14年,屌絲逆襲實現人生理想,多好。  可是,他現在26歲了,在一家電商網站做月薪5000的編輯……說好的“26歲左右時在BAT里這樣的公司里拿8000到1w”呢!?兩手一攤的說唉老子簡歷發過去了無數份可根本沒人鳥我呀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啊這幫HR都瞎了眼啊?算算還有4年眼看就奔三了,現在還沒房沒車賺的錢才剛夠交房租一點存款都沒有女朋友直呼沒有安全感這樣下去還怎么在“30歲年薪百萬35歲財務自由滿世界溜達各種裝逼各種飛各種逍遙各種爽”呢!?  于是,每一個明白了理想跟現實的巨大差距的著急焦躁迷茫困惑的年輕人都開始蜂擁而至的去知乎上提問了:  《怎樣在六個月內賺到十五萬》《25周歲前,你主要靠什么賺到50萬以上,是怎樣的體驗?》《怎樣在一年之內賺到15萬元?》《月薪2萬元是一種怎樣的人生體驗》《月薪20W以上是怎樣一種人生體驗??》《月薪2000元在知乎上看別人月薪2萬是一種什么樣的人生體驗?》《什么樣的人一畢業就月薪1萬以上?》《剛工作時月薪兩三千,過了幾年漲到一萬多,是個怎樣的過程?》《二本大學,如何才能在畢業后月薪10k+?》《剛滿23歲。如果想在兩年之內月薪過萬該具備怎樣的能力?》《怎樣才能達到月薪上萬的水平,說說你的薪水變化史吧?》《如何在剛畢業就拿到10K的月薪?》《我到底怎么做才能月薪上萬?》《工作4年現在在北京,月薪稅前18K,屬于什么層級,為什么在網上(知乎、豆瓣等)看到大家都很牛的樣子?》《靠自己努力,月薪多少才能在北京買房子?》《學php要拿到月薪20K,至少要熟練掌握哪些知識?》《知友在各自的行業中混到怎樣的層次能拿到稅前月薪三萬的薪資水平?》《作為剛工作的java菜鳥,怎么樣做三年后才能成為月薪10k+的大牛?》《化工本科畢業生工作多久才能月薪過萬?》《您所在的互聯網金融公司(p2p、第三方支付、眾籌)真的平均月薪1.5萬嗎?》…  每個人都期望能在別人的勵志故事中尋求一絲可以借鑒套用甚至直接拿來主義讓自己飛黃騰達屌絲逆襲完成人生理想。  可有毛用呢?勵志故事不是靈丹妙藥沒法包治百病,更何況以上這種事例我也能分分鐘編出一大堆:去五道口賣程序員夾餅能分分鐘幾百萬,做中關村用互聯網思維賣肉夾饃能分分鐘幾百萬,去大悅城開一家張亮麻辣燙能分分鐘幾百萬,去學校門口開個絲襪奶茶店能分分鐘幾百萬,去麗江開個咖啡館一邊賣書一邊喝茶一邊泡文藝女青年能坐擁江山美女分分鐘幾百萬,去開淘寶店刷幾個星期的鉆然后每天旺旺響個不停包裹堆成山好評如潮分分鐘幾百萬,去微博上當一個百分粉絲的段子手隨便發個廣告寫個軟文分分鐘幾百萬,去做一個找干爹的約炮應用分分鐘幾百萬還能坐擁江山美女哦不好意思這個比喻我剛剛用過了,去買只優質股分分鐘幾百萬,去當房產中介賣上幾套房子拿提成分分鐘幾百萬,做一個百萬PV的網站百度聯盟分分鐘幾百萬,去買彩票分分鐘幾百萬,去夜市擺個燒烤檔分分鐘幾百萬,去開一個4A廣告公司分分鐘幾百萬,去做游戲視頻女主播分分鐘幾百萬,嫁個大款被包養分分鐘幾百萬,甚至去拾破爛一不小心撿漏收個古董賣也能分分鐘幾百萬……  分分鐘幾百萬的例子多了去了,你要真愿意聽我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不拉屎的給你講上三天三夜不帶重樣的,但是,這些跟你有一毛錢的關系嗎?  試問哪個行業不是需要多年的經驗積累,技術門檻,起早貪黑,拼死拼活,累的豬狗不如還得各種給人裝孫子。有些不光努力賣命還得看機遇和運氣,甚至背著一身貸款各種債務承擔著巨大的風險,搞不好就一夜之間傾家蕩產被銀行追債被黑社會索命,360行行行出狀元每個產業都有頂尖賺到盆滿缽滿的那一撥人,但每個行業的金字塔頂端的永遠都是只有那極其極其極其極其極其少的一小撮人。  全地球上有70億人口,所以這70億的人都能分分鐘賺到幾百萬所有人去裝逼都去飛都去逍遙都去爽?可能嗎?  很多心靈雞湯告訴你們說成功的人那么多,所以我憑什么不能是哪一個,可是失敗的人更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到數都數不過來多到密集恐懼癥你看著都眼暈多到跟香飄飄奶茶一樣喝剩下的杯子手拉手連起來能繞地球好幾圈,所以:  你憑什么就能肯定你一定不是那個失敗的炮灰?  我明白處在這么一個高度發達的社交網絡中,微博微信朋友圈一打開就是各種曬車曬房曬妹子,曬新買的漂亮衣裳和名牌包,曬支付寶賬單曬余額寶存款,曬各種旅游度假總統套房海島美景滿世界溜達,CNBETA虎嗅i黑馬36氪天天各種公司報道某某90后總裁又融了幾個幾千萬,誰誰誰創業幾年就納斯達克敲鐘創始人存款多到幾輩子都花不過來只能沿街撒錢,打開電視就是各種選秀,屏幕上都是年輕的95后甚至00后的型男靚女八塊腹肌S身材前凸后翹,TFBOYS小嫩肉們人生贏家多到犯臉盲癥根本記不過來。  看看人家再算算自己的年齡,各種著急焦躁迷茫困惑羞愧臊的難堪,到最后:大片大片成功的同齡人甚至晚輩們帶著閃閃發亮的光環閃瞎了你本就看不清現狀的眼。  3  經常在聚會上聽到某些朋友說你看人陳歐,年紀輕輕的長的又帥,在北京創業干了才幾年連稅都沒有繳夠五年就已經公司上市霸道總裁了,你看人雷軍,小米2010年創業,四年后就估值450億美元折2700億元人民幣了,他們讓你看看這個,讓你看看那個,仿佛別人的成功都是天上掉下來的,一邊眼紅人家一邊抱怨命運的不公感嘆為什么好運氣就不能降臨到自己頭上……  算了吧笨蛋,你根本就不清楚他與生俱來有怎樣的天賦,更不知道他抓住和錯過了多少機遇,也沒有體會過他吃過多少虧和賠了多少錢操了多少心和熬了多少夜,也沒人告訴你他曾有過的迷茫和痛苦。  千萬不要拿你人生和他人做比較,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人家的人生是怎么一回事。  羨慕陳歐的知道在聚美之前那家做砸了的游戲廣告公司嗎?羨慕雷軍的為什么不去翻翻他的簡歷和數數他的年齡想一想自己到那個年紀了還有沒有這樣的拼勁兒和能否積累到如此的人脈呢?羨慕別人工資高的難道他從娘胎里生下來的時候就拿著五六位數的收入嗎?  人們總喜歡拿自己跟別人做比較,比來比去總會比出一堆不痛快,從來不知足,天天自己給自己找罪受。  他的成功自有他的道理,那跟你一毛錢關系沒有,心靈雞湯和勵志故事拯救不了任何人,因為你只會看到他的成功,你從來不了解也不會有人告訴你并且你也不關心他曾有的失敗和遭受到的挫折更不可能感同身受他們曾經遭受到的苦難和人生低谷。  人們的眼光總是只關注在金字塔頂端的那一小撮人身上,從來沒有人看到金字塔下面的那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成堆的炮灰——雖然這才是絕大多數人的下場。  4  還有些女孩成天在微博吐槽說自己的男朋友沒有別人男朋友大方,送她廉價首飾和山寨手包,不給她零花錢還不給她開支付寶親密付,又小氣又摳門還口口聲聲說愛她真虛偽,抱怨說為啥自己的男朋友不是王思聰。  每次看到這種微博我都覺得很納悶:  如果他不是富二代,一般男孩兒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哪來的錢?  財富的積累一定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不是每個男孩都能一步登天一夜暴富的,更何況作為一個女孩,如果你也沒錢,那你有什么資格要求和你同齡的他有錢?別說你是女的,土豪再怎么多,肯定也比女的少,而王思聰能不能看上平凡的你,那也是個問題,畢竟霸道總裁和保潔小妹的故事可不是天天有的。  記不清是哪次在非誠勿擾上看到孟非(也可能是萬峰的某個節目)說的一段話,他對臺上的女嘉賓說老的你們不要,年輕的你們又嫌沒錢。可是你們指望著一個二十多歲剛畢業的男人能有多少錢呢,他剛畢業月薪就那幾千塊錢如果他不是富二代的話那么要憑自己的努力有車有房得奮斗多少年呢?  所以,如果某些女孩你們很看重物質生活(盡管你可能不承認),你覺得現階段過上豐衣足食名包豪車,有零花錢有支付寶親密付,看上什么他都能夠大手一揮買買買,信用卡拿去隨便喜刷刷的生活才對得起你作為一個年輕女人短暫又寶貴的青春,而他也不大可能一夜暴富(參見我上面的經歷),更沒有一個有錢的爹(參見上面霸道總裁和保潔小妹的理論),而他身上的上進心和潛力對你來都說不重要,一萬年太久你只想爭朝夕,那么勸你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了,耽誤彼此沒必要,這沒啥不好意思的,那個今天被你拋棄的男的在二十年后事業有成之時也有可能找個比他小個一二十歲的漂亮小姑娘,給她豐衣足食名包豪車,有零花錢有支付寶親密付,看上什么買買買,信用卡拿去隨便喜刷刷的生活。  在這個各取所需的物質社會,相當正常。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這個社會有時候更多的還是一個拼爹的時代,我有時候也會感嘆說自己辛辛苦苦一年干到頭手里還不剩什么錢,而我的同事人家有個有錢的爹似乎每天就來公司打打游戲開車到處轉轉年底了依然帶著妹子出國度假逍遙自在……  但抱怨歸抱怨,一個成年人總不能天天老拿自己的出身當做沒出息不爭氣的借口吧?  難不成我們還能去子宮里回爐重造再生一次?  5  算一算從畢業到今天,工作已經許多年了,經歷了初入社會的迷茫好奇和之后很長時間的羨慕嫉妒恨,現在心態終于慢慢的趨于平和了,終于清楚自己在現實面前的無力和癡心妄想一步登天的不切實際了。一夜暴富的故事只存在千萬分之一的人身上,你可能是那個人,但你還沒遇到那個機遇,那么好好鍛煉自己積累力量等待那一刻。  當然,更大的可能是你根本不是那個幸運兒。  很抱歉,我只是在闡述一個事實,我不是在打擊誰,當然我也沒有說過“既然人生這么艱難我們就得過且過湊合著過”這種鬼話,我更沒有勸你自甘墮落不求上進渾渾噩噩自我安慰自欺欺人的有一天沒一天的混日子……我只是希望今天的同齡人們可以理智平和的看待這個社會,別那么焦躁,生命給了什么,就享受什么,別惦記別人的生活,那跟你沒關系,可以眺望遠方,但別忘記走好腳下的路。  說人生是一場旅途,不去計較終點,只在乎沿途的美,拉倒吧,那是段子手編出來騙轉發的鬼話——人生是旅途沒錯,可是旅途的終點更重要,房子車子票子的物質一樣重要。  但現在的你著急焦躁又能有什么用呢?每天懷疑自己質疑人生郁郁寡歡悶悶不樂氣出一身病又能怎樣呢?更何況,都說了物質是客觀存在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你著急你不爽你不忿你焦躁你感嘆老天瞎眼命運不公生的不好活的不得志可你又能怎樣?  你還能去死?  別那么著急焦躁迷茫困惑了,先好好享受現在生活的每一刻吧,去跟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去聽好聽的音樂看好看的電影,把將來的房子車子和票子的事兒先拋在腦后吧,腳踏實地的過好現在的生活更重要,付出一定有回報。  而且雖然錢和物質生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有一顆平和的心態和一個健康硬朗的身體。  希望這些話能對跟我一樣畢業了幾年還是一無所有的人有一點幫助(哪怕只是心理上的安慰),如果你還沒有畢業,也希望能給你一點啟示。  更何況以后的事兒,誰知道呢……我只知道你今年過的比去年稍微好一點,今年比去年賺的多了一點,今年比去年認識了更好的人,去了更多的地方,聽了更好聽的音樂,做了更多更有意義和更有趣的事情,那就行了,少想一些,日子一點一點的慢慢過,一切都會有的,新的一年開始了,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祝你我都能好運。  花花世界,浩瀚宇宙,往后的路還長著呢,未來什么事兒都有可能發生,樂樂呵呵健健康康的好好活著吧,該吃吃,該睡睡,開心就笑,難過就哭,不爽了說幾句臟話發泄一下,日子照樣過。  年輕多好,同呼吸,共命運,愛你們和這個世界,么么噠。(來源:簡書) 年輕人,最重要的是眼界 年輕人,下了班一定要瞎折騰 年輕人,沒事不要老躺著分頁:123


衝fb粉絲團總讚數
衝臉書特定留言讚 衝fb特定留言讚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增加臉書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增加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衝IG五星/推薦好評 買IG粉絲團總讚數 衝IG綜合華人粉

arrow
arrow

    e62ydn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